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第1视点丨总书记来到受灾群众中间

2023-09-08 15:48:53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遭受洪涝灾害的黑龙江省哈尔滨尚志市老街基乡龙王庙村,走进农田察看水稻受灾情况,沿着村街道步行察看两旁受损房屋、基础设施修复重建进展,并走进村民家中看望慰问,详细了解家里受灾和生活保障情况,希望大家坚定信心、战胜困难,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日子越过越红火。

7月底以来,华北、东北等地遭遇极端降雨过程,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重若千钧。各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转移受困人员,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全力抢险救灾。

8月2日,受困列车旅客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徒步赶往转运客车(无人机照片)。因北京丰台至沙城铁路(丰沙线)遭遇严重水害,搭乘K396次、Z180次、K1178次三趟列车的旅客滞留北京门头沟山区。

8月6日,在吉林省舒兰市开原镇新开村被洪水冲毁的断桥上,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队员利用绳桥解救受困村民。

8月5日,哈尔滨森林消防支队战士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延寿县转移受困群众。

各级党委和政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国家防总、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履职尽责、通力协作,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冲锋在前,解放军、武警部队紧急驰援,中央企业和社会力量勇挑重担,广大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共同构筑起防汛救灾、守护家园的坚固防线。

8月2日,在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准备乘坐车辆转移的三年级小学生武天骐(中)向武警北京总队机动第三支队的王雷鸣敬礼感谢。

8月12日,在天津市静海区大邱庄中学集中安置点,转移群众在宿舍内照看孩子。

8月1日,群众在河北省涿州市职教中心安置点内休息。

8月6日,群众在黑龙江省海林市长汀镇一广场上的应急通信车前与外界通话。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干群团结一心、迎难而上,齐心协力重建家园,加快恢复生产生活。

这是9月7日拍摄的黑龙江省尚志市老街基乡龙王庙村。

9月7日,在黑龙江省尚志市老街基乡龙王庙村,工人在重建房屋。

9月7日,黑龙江省尚志市老街基乡龙王庙村村民包喜文(右)查看受损房屋的装修进度。

8月20日,在天津市西青区赤龙南街道一临时安置点,村民收拾行李准备回家。当日,天津市静海区东淀蓄滞洪区37000余名转移安置人员全部返回台头镇、独流镇、王口镇等地。

8月18日,在河北省涿州市刁窝镇潘各庄村,农民驾驶农业机械进行复耕补种作业(无人机照片)。

8月19日,工人在位于河北省涿州市的麦格纳宏立汽车系统(河北)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作。

总监制:袁炳忠

监制:邹声文

策划:赖向东

统筹:鱼澜

编辑:章磊 郑雅宁 任正来徐亮 张浩波 杜潇逸

摄影:谢环驰 丁海涛 殷博古 徐亮 陈益宸 鞠焕宗 张晨霖 李然 牟宇 骆学峰 张涛 孙凡越 赵子硕 颜麟蕴

新华社第一工作室出品

新华社摄影部制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