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首届药用银杏叶采摘观摩会召开

2023-09-08 10:13:42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药用银杏粮(药)套种模式种植,推动绿色农产品精深加工业转型升级,助力浦城县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战略实施。9月6日上午,浦城县银杏粮(药)套种模式实验成功暨首届药用银杏叶采摘观摩会在仙阳镇柏山村举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爱娇出席活动。县直各有关单位、乡镇主要领导、村党支部书记参加。

药用银杏叶采摘观摩会现场

观摩会上,福建禾丰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种植技术负责人通过现场观摩、演示及互动交流,使参会人员进一步熟悉药用矮化采叶银杏种植特点和优势、农作物长势和产量估算等情况,并指导当地药用矮化银杏种植户进行操作,使种植户进一步掌握矮化药用银杏的采摘工作过程。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爱娇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按照全县“双领办”工作模式的统一部署,结合乡村两级的实际,主动对接大市场,为企业提供需求和服务。要扛实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做好粮(药)套种,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守好粮食安全底线。要形成合理高效的运行机制,抱团发展、共担风险、共享利益,实现乡村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良性循环。要建立高效沟通机制,多方沟通,提升工作统筹能力,确保项目稳扎稳打推进。

她希望,福建禾丰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能够利用区位优势和地理条件,进一步推进浦城县银杏叶(其它中药材)提取物加工及系列食品综合开发项目建设,推动浦城县绿色农产品精深加工业转型升级,实现乡村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良性循环。(黄乾晔 邵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