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厦门大学社会实践队到浦开展科普实践活动

2023-09-06 10:05:19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4日,厦门大学博伊特勒书院征途社会实践队来到浦城县新华小学,开展“膳食课堂进基层,儿童营养促振兴”科普实践活动,提高学生们的营养健康意识和水平。

厦门大学博伊特勒书院征途社会实践队来到浦城新华小学开展科普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以“营养知识课堂”为重点和亮点,来自厦门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学部、信息学院的成员们,通过讲座、互动游戏等形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为什么要关注营养和健康”“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如何选择和搭配食物”“如何制定合理的饮食计划”“如何预防和改善常见的营养问题”等易懂且实用的健康营养知识。

新华小学五年级(5)班学生徐吴鸿轩说:“我学到了如何搭配三餐的营养,老师让我们通过剪纸来搭配食材。我搭配了米饭、苹果、蓝莓、香蕉、鸡腿等,因为我觉得这样搭配很健康,有很多水果。”

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郭弘阳介绍:“博伊特勒书院征途社会实践队秉持着服务社会、教学相长的理念,在新华小学开展营养知识讲座和趣味互动游戏,是为了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实用的健康营养知识,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打好基础。”(余恒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