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电力满格”助发展 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3-09-06 09:59:27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们企业今年经营势头很旺,新上的设备对于用电要求更高。通过线上提交用电申请,足不出户就把用电事宜办好。今天,浦城供电员工用带电作业完成我们新变压器接火,我们生产用电‘零影响’,非常高效和方便。”近日,福建荣丰机械铸造有限公司申请的1600千伏安高压增容工程成功送电,企业负责人陈吉锦说道。

浦城供电工作人员为企业增容接火送电

据悉,福建荣丰机械铸造公司原有变压器容量250千伏安,随着企业发展,原有变压器容量已不能满足需求,为保证企业扩建生产,向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通过“网上国网APP”报装用电增容业务。供电公司收到申请信息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陈吉锦联系,预约时间前往现场进行勘察企业内部设备预安装情况,为客户拍照上传相关资料,制定专属高压业扩增容方案,通过带电作业为企业增容接火送电,企业一周内便顺利接电。

“供电公司今天不仅排除我们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用电问题,解答用电疑问,还给我们带来了优化过的节能增效的用电方案,这份光伏发电峰谷电价方案,让我们每月都能节省近3万元的电费支出,我们企业发展信心更足,实在太感谢了。”前不久,福建琦恩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雷俊雄收到了一份“大礼包”。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仙阳供电所副所长范桂茂与雷俊雄面对面零距离为企业提供优化能效解决方案,引领企业从“减能”向“节能”、从“控能”向“控碳”、从“降费”向“降量”转变。

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浦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企业开展安全用电和节能减排宣传

“电力是工业的粮食,要让企业‘吃得饱’‘吃得好’,就得主动上门入企,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尽一切可能提供优质服务。”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总经理许香树介绍,为保障企业用电安全可靠,助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主动搭建沟通桥梁,深入辖区各企业,在帮助客户检修维护供电线路及设备的基础上,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用电情况和需求,结合客户能效利用潜力,提供“量体裁衣”式的指导和服务,切实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为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为贯彻落实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县战略,推动民营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积极服务各个企业在浦城的发展,开展“百千万”客户大走访113次,与南平市荣华山产业组团合力建设全省首个智慧低碳园区“碳能智联”试点项目,促成59家企业已安装‘碳能智联’系统采集终端大力推广能效公共服务,助力企业节能降碳,每月可为园区企业节约经济成本超100万元。推动浦城县政府出台《浦城县电力接入工程费用分担机制实施办法》,降低企业投资成本。同时,不断加大电网建设投入,今年1-7月已开工108项,投产85项配改工程,新增线路长度80公里,为浦城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保障。

工业电力数据是“敏感指标”,最能反映工业生产经营景气水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浦城县产业项目加快建设、企业生产高速运行、工业经济强劲发展,1-7月全社会用电量7.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7%,第二产业用电量4.5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其中工业用电量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5.63%,占全县全社会用电量60.4%,稳经济、稳增长政策效应显现。(柳浪漫 叶凌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