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2023-08-31 16:10:24  来源:南平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省、市纪委监委2023年“点题整治”工作部署要求,浦城县积极落实“整治城市扬尘污染 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工作精神,由生态环境部门牵头,组织县直相关部门共同开展扬尘污染整治。8月28日,南平市浦城生态环境局联合浦城县住建局、交通局、自然资源局、城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扬尘造成的污染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安全感。

执法人员对扬尘噪声监测设备进行检查

联合执法组先后来到在建建筑工地现场检查,大部分建设施工单位均能较好地落实施工防尘降尘污染防治有关规定,但也存在四周未安装防尘降尘设施,扬尘噪声自动监控设备损坏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约谈相关业主要求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改,并督促其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防尘抑尘措施。

随后执法组一行人来到涉及扬尘污染的某工业企业,对企业粉尘治理、防尘抑尘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现场检查,并及时指出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责令企业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

8月29日,浦城县召开“扬尘治理”点题整治局际会议,各成员单位汇报各自的工作进展,浦城生态环境局对《关于“整治城市扬尘污染问题 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工作方案》进行分析解读,举一反三,分析扬尘污染源以及造成的原因,讨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监管手段。

下一步,浦城县将结合群众信访、日常巡查等方式,持续针对城区范围内各类扬尘污染源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提升辖区大气环境质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