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召开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会议

2023-08-31 16:07:43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9日,浦城县召开全县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县委书记沈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江平主持会议。

沈晓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耕地保护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实抓细保障粮食安全各项重点工作,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落实政治任务,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坚持多措并举,紧盯粮食生产目标,用好科特派、谢华安院士专家团队等力量,不断提高粮食亩产水平,推进粮食生产增产增效;要加强粮食质量安全检测监管和风险防控,确保粮食储备健康发展。要扛稳政治责任,确保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任务,积极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协作,不断夯实工作责任,有力有效有序推进各项落实落细。要加强宣传引导,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支持粮食生产,让爱粮节粮蔚然成风。

会议听取了全县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莲塘镇、石陂镇、水北街镇的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县发改科技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与19个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2023年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书。

县领导谢孟华、孟世芬、陈江宇、葛文清、余向东及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柯聪 程张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