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厦大“健康种子”赋能乡村振兴

2023-08-30 16:27:42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仙阳镇集市义诊现场 仙阳卫生院 摄

近期,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健康种子”实践队到南平市浦城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围绕“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主题,深入仙阳镇、管厝乡开展集市义诊、健康宣教、问卷调查等活动,助力“健康浦城”建设。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相关专家应邀同行。

厦门大学“健康种子”实践队由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与医学检验专业本科生共9人组成。

在仙阳镇,“健康种子”实践队联合浦城县仙阳镇中心卫生院、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相关专家,在仙阳镇圆弧广场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当地居民测量血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300余人次,同时向到场的居民发放慢性病知识手册、食源性疾病知识手册、食品安全宣传单200余份。对于体检发现血压或血糖偏离正常范围之外的居民,实践队成员向他们讲解生活中健康饮食的注意事项;他们还深入仙阳镇巽源村村委会为100余名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并围绕食源性疾病的特点和预防措施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在管厝乡,“健康种子”一行到官田村实地调研。在官田村村部,实践队协助管厝乡卫生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向村民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和意义,提高签约积极性。同时,实践队员还对村民进行随机问卷调查和健康宣传,通过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单,调研浦城县居民的健康状况与健康素养水平。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更没有乡村振兴。厦大“健康种子”实践队发挥专业所长,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乡村振兴,不仅帮助居民认识到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促进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高,推动浦城县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工作,还增强了学生的实践经验与专业素养,为“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连晓华 张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