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福林·益林贷”助推浦城林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8-30 09:19:51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初,我引入种植了一批中药材,资金周转一度出现困难,现在好了,这笔贷款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说起“福林·益林贷”,来自浦城县富岭镇靖坑村的富林家庭林场负责人张先富高兴地说,富林家庭林场主要从事森林管护、人工造林、林产品采集等经营活动,今年因扩大经营范围,导致资金短缺。浦城县林业局和浦城农信联社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通过实地走访,结合相关政策,为张先富办理了50万元“益林贷”渡过难关。

签约现场

据悉,公益林及天然商品林由于采伐和开发利用的限制,无法直接以其林木或林地价值进行融资贷款,导致大量生态公益林及天然商品林成为“沉睡资产”。

“为盘活生态公益林和天然林资源这一‘沉睡资产’,福建农信在省林业局的大力支持下,创新推广‘福林’系列信贷产品,推进林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浦城农信联社相关负责人介绍,“益林贷”作为“福林”系列信贷产品之一,是面向合法持有林权证等权属证明的林农、林企等林业经营主体,以生态公益林及天然商品林补偿补助收益权作为增信依据发放的一种经营性贷款。

今年以来,浦城农信联社与浦城县林业局深入贯彻落实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以“生态公益林”及“天然商品林”为突破口,全方位推进金融服务林业改革发展的创新举措。县林业局和浦城农信联社还举行战略合作暨“益林贷”合作签约仪式,为3家县辖林业企业授信460万元,5家国有林场授信金额1300万元。

“该产品有效地解决了林企、林农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资金问题,有助于进一步拓宽林业经营者的融资渠道,更好地将‘资产’转化为‘资金’。”浦城农信联社相关负责人说。

下阶段,浦城农信联社与县林业局将以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持续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两山”理论和“四库”绿色生态理念,不断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地实施,全方位助力浦城林业改革高质量发展,实现保生态与促增收“齐头并进”。(柯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