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看天下 > 正文

第134届广交会泰国推介会在曼谷举办

2023-08-22 11:21:0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民网曼谷8月20日电 (记者孙广勇)8月19日,泰国中华总商会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在曼谷联合举办“第13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泰国推介会”。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副司长阿叻达、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张潇潇、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李桂雄、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张思洪等嘉宾及企业代表出席。

张潇潇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最新情况,她表示,上半年中国的GDP同比增长5.5%,在全球各主要经济体中增速名列前茅,中国政府陆续出台了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以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有助于进一步巩固经济恢复的势头。中国经济的企稳回升也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上半年在中国新成立的外资企业数量增加了36%。各国企业界看好中国市场,愿意加强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欢迎泰国的各位朋友积极参加10月15号即将举办的第134届广交会,通过广交会的平台广交朋友,开拓全球商机,达成更多的合作成果。

阿叻达表示,泰国和中国有着深厚的渊源。两国自古就有交往,通过相互贸易交往、交流文化,结下了千百年来延续的亲密友谊。目前,泰中两国在各层次、各领域都加强了合作关系与交流,通过国家、省级和市各层面的访问,以及各种贸易协议的建立,比如,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和“一带一路”倡议等。她表示,中国是泰国第一大重要贸易伙伴。2022年,两国贸易总额为1052亿美元。广交会作为泰中经贸合作的桥梁,将进一步扩大泰中贸易额,深化泰中贸易合作,产生深远影响。

林楚钦致辞表示,泰中友好渊源流长,“泰中一家亲”深入民心,泰国中华总商会长期致力于维护泰中友谊,推动两国经贸往来、文化交流与投资合作。此次广交会泰国推介活动,将让泰国华商企业更加了解中国相关产业的发展情况,引导华侨华人更加广泛、深入的参与广交会,分享中国创新发展成果和红利,共同深化泰中全方位的务实合作。

张思洪表示,广交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对外贸易的重要平台,为促进全球经贸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被誉为“中国第一展”。广交会是中国对外开放和国际贸易合作的重要平台,在新发展格局中推进与各国高质量贸易合作将发挥更加积极作用。每届广交会约有7千多名泰国采购商参会采购。希望各位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交会,为推动两国贸易合作作出积极贡献。愿同各方一道,充分发挥广交会的平台作用,持续为各国人民提供好产品,为各国企业提供新机遇,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和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嘉宾致辞后,广交会老采购商代表、泰中友好基金会主席林嘉南介绍参加广交会所获所感,与会者观看了第134届广交会的介绍视频。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将广泛参与广交会,促进中泰经贸合作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