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看天下 > 正文

美国夏威夷州因野火遇难人数过百

2023-08-17 18:21:1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社洛杉矶8月15日电(记者谭晶晶 高山)美国夏威夷州州长格林15日表示,该州毛伊县因野火遇难人数已升至101人。

格林当天对媒体表示,一些搜寻遇难者现场的惨状让人难以表述。天气预报显示本周末可能出现降雨和强风,这将加剧搜寻工作的复杂性。

根据毛伊县政府当天发布的最新通报,目前仅有4具遇难者遗体的身份得到确认,搜寻工作覆盖了约32%火灾波及区域,并已从遇难者及失踪人员家属中提取了部分DNA样本。

通报称,代号为“普莱胡”的野火已于12日得到完全控制;代号为“拉海纳”的野火已有85%得到控制,目前“没有活跃的威胁”;代号为“毛伊内陆”的野火已有60%得到控制。

毛伊县政府此前表示,由于遇难者遗体在野火中损毁严重,遇难者身份识别工作难度极大。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已派遣专家技术团队携带各类设备赴毛伊县,参与遗体处理及遇难者身份识别工作。

毛伊岛是夏威夷群岛第二大岛,岛上人口超过10万。据夏威夷紧急事务管理部门消息,野火始于8日,受飓风带来的强风以及环境干旱影响迅速蔓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