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开展餐饮行业燃气隐患排查整治

2023-06-25 11:33:27  来源:县住建局供稿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彻底消除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深刻汲取银川市“6·21”事故教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3日,浦城县副县长葛文清主持召开全县燃气安全工作会议,县商务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乡镇(街道)相关人员通过视频在各分会场参会。会上葛文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住建部、省住建厅上级部门相关会议以及市、县领导批示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当前我县燃气安全生产工作重点。

会议要求,全县启动新一轮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重点排查整治餐饮用气场所燃气设施和用气安全隐患,会上明确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职责分工及进度安排。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狠抓餐饮场所生产经营主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加强联动配合,从严监管执法。要把餐饮场所非法经营和违规违章行为作为“打非治违”工作的重点内容,建立健全“信息互通”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安全意识。要大力宣传燃气防爆安全知识,加强对餐饮场所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不断提高餐饮场所责任人及相关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要健全工作机制,落实长效管理。要发挥典型示范引导作用,全面提升餐饮场所现场安全管理水平,建立健全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风险管控长效机制。

会后,各乡镇(街道)、县各有关部门立即安排部署餐饮场所燃气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组织人员开展排查。

当天,全县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共排查餐饮企业(单位)363家,用行动落实安全发展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盯紧燃气苗头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运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