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外资利用工作实现重点突破

2023-06-05 17:42:21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感谢县商务局多次组织调研,到我公司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多亏他们全程协调和指导,帮助我们快速完成了企业并购重组,切实解决了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近日,福建浦潭热能热电联产厂长李文斌说。

热能热电联产项目 李玄 张依婷/摄

今年以来,浦城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稳外资工作的决策部署,以“三争”行动“五增”目标为抓手,聚焦重大外资项目,不断完善招商机制,持续优化招商政策,利用外资工作呈突破性发展态势。今年伊始,我县咬定外资目标,迎难而上、砥砺前行,采取硬核措施,大力招引外资,着力建设项目,全力抓好服务。经过锲而不舍的努力,第一季度,浦城县实际利用外资2975万美元,到资额为历年最高,完成南平市全年目标任务的99.17%,为全市利用外资工作注入一剂“强心针”。

“外资的利用卓有成效主要还是得益于‘一把手’招商工作。”浦城县商务局局长黄留斌介绍,近年来,浦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抓招商、推项目,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外出招商7次,对接洽谈项目14个,召开项目推进会5次,切实解决项目进展问题13个。还创新推进驻外招商工作,围绕我县“1+4+2”重点产业,选聘产业顾问、招商大使,根据产业关联度和商会活跃度,由县处级领导带队,在京津冀(北京)、长三角、福厦漳泉、珠三角等区域设置5个浦城县首批驻外招商办事处,发挥产业顾问、招商大使作用。

为进一步拓宽利用外资渠道,浦城县结合外商投资新形势,加大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递延纳税、进口设备免税、到资奖励、结汇便利化等政策宣传力度,并针对利用外资工作实际,出台了对利用外资达到相应标准的项目给予优先供地政策。“今年,我县还增加配套省级奖励追加县级财政奖励和外资项目引荐奖励等多项优惠措施,在全县形成外资招引合力,预计今年底可为外资企业争取各项奖励资金600余万元。”黄留斌说。

同时,浦城县还强化服务企业意识,对现有外资项目及企业实行团队领导一对一跟进联络制,从外资政策咨询服务、项目选址、项目审批等各方面和工作环节实行关怀备至、体贴入微的“妈妈式”精准高效服务。

据了解,项目审批期间,县商务局陪同企业到南平市市场监管局、银行窗口全程跟踪帮办,协助浦潭热能、樽裕城堡酒庄等多家企业完成企业设立、并购、外资资本金账户开设等业务,持续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2022年以来,我县推动浦潭热能、樽裕城堡酒庄、圣泰新材料等多家企业到资。

下一步,浦城县将持续抓好利用外资工作,严格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就是招商”意识,打造“企业有需要,服务在身边”品牌,力争外资早到位,项目早落地,进一步挖掘外商投资潜力,让外商投资者安居浦城,为稳外资持续赋能。(柯聪 张依婷 刘娇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