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文艺文化 > 正文

叶绍翁——游园不值

2023-05-22 10:27:56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叶绍翁,浦城人,太学生出身,担任过史官,在朝为官期间,叶绍翁多与学者型显贵名宦交往,与真德秀私交甚密,在不满朝政辞官以后,叶绍翁隐居临安十多年,与葛天民等隐逸名士吟诗唱和,以江湖派诗人的身份闻名一时。

叶绍翁擅长七言绝句,诗作语言清新、意境高远,他先后写了《游园不值》《田家三咏》《西湖晚秋》等一系列诗歌。而他最经典的莫过于我们都读过的那首《游园不值》,虽是不值,但是却收获满满,虽只有一枝红杏,但是却感受到了整个春天。(宿雯鑫 何周超 张南希 徐家强)

游园不值

一枝红杏出墙来。

春色满园关不住,

小扣柴扉久不开。

应怜屐齿印苍苔,

《游园不值》——叶绍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