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多彩活动让旅游玩出“文化”

2023-05-04 15:16:52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9日,在位于浦城学府路的梦笔有声图书馆,不少市民、游客正在喧闹的假期中享受阅读带来的宁静体验。“这里不仅可以看书刊杂志,还能通过耳机森林‘听书’,了解浦城作为千年古县的历史底蕴,体验非常棒。”来自江西上饶的刘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五一”期间她选择和家人一起到浦城游玩,无意间在朋友圈里看到了有声图书馆,便选择到这里来“打卡”。据悉,“五一”期间,浦城县梦笔有声图书馆、丹桂城市书房、江滨城市书房等8处城市书房免费开放,为游客提供充满“书香”的休憩场所。

学生在梦笔有声图书馆内体验

城市书房里人来人往,浦城独特的非遗文化也让游客们印象深刻。“我们前期通过线上报名提前预约了大口窑的体验课程,今天下午正好带着小朋友来体验学习。”来自浙江的游客张先生刚从匡山景区游玩结束,就来到了位于文化街的大口窑青白瓷传习所,和孩子一起上大口窑陶瓷公益课。“浦城大口窑青白瓷制作技艺是省级非遗项目,今天我带大家简单感受一下大口窑的制作流程……”随着市级非遗传承人陈雪芳的讲解,大家都开始专心制作陶瓷。“五一期间,我们共开设了剪纸、大口窑等非遗公益体验课,前期通过线上报名进行预约,参与人员多为游客、外地返浦大学生等,预计将有近百人参与。”浦城县文化馆馆长祖碧霞告诉记者。

五一剪纸公益课堂

“在今年小长假期间,我们注重在旅游体验中融入文化元素,通过开放有声图书馆、举办特色展览、开设非遗体验课等方式,给游客们更加全面的游玩体验。”浦城县文体和旅游局副局长陈薇说,五一期间,浦城县还举办了“弘扬传统 清正廉洁”书法展览、“玉兔呈祥”生肖剪纸展、“梦笔生花 诗画浦城”首届主题剪纸创作赛等多彩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让游客感受浦城文化。(袁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