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文艺文化 > 正文

张泌——春晚谣

2023-02-17 20:49:10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天的南浦溪畔,烟雨蒙蒙、红梅点缀其中,如诗如画,留下了不少咏春佳句,其中北宋词人张泌的一首《春晚谣》,用远近虚实的手法,把春天傍晚如水墨画卷一般的展示在我们面前。

雨微微,烟霏霏,小庭半坼红蔷薇。

细筝斜倚画屏曲,零落几行金雁飞。

萧关梦断无寻处,万叠春波起南浦。

凌乱杨花扑绣帘,晚窗时有流莺话。

词人张泌是浦城人,为官尽职尽责,敢于直言相谏。他严谨的作风和扎实的学问不仅为杨亿所称赞,还得到宰相章得象的大力推荐。曾出知潍州(今山东潍坊),后迁任礼部侍郎给事中,最后官至刑部尚书。(宿雯鑫 何周超 张南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