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理论 > 正文

抓项目要下更大功夫

2022-12-22 10:01:58 王志贤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水制氢技术落户福州,海峡两岸最大石化合作项目福建漳州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营,闽江水运的重要港口南平港正式开港运营……连日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引进或投产,为我省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振了市场信心。

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稳经济、促发展,必须把投资作为重要抓手。项目是资金、技术、人才等各种生产要素的聚合体,是投资拉动的载体,抓投资就要抓项目。有了项目建设、投产,就有了经济增长和百姓就业,也就有了财源和民生。一个地方的发展,很大程度落在一个个具体的项目上。当前,我省正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我们要下更大功夫抓项目,为稳经济、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项目不是凭空而来的,而是靠良好的营商环境来吸引,靠干部积极主动作为去争取。我们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项目审批程序,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从项目审批、建设到投产提供全程优质服务。用心谋划项目,形成一批、贮备一批,满足短、中、长期发展的需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主动与各投资主体联络,以热情、诚信赢得投资者的信任。同时,完善基础设施体系,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良条件。

抓大项目不易,引好项目更难。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疫情的不利因素,抓项目就要下更大的功夫。我们要增强项目意识,聚焦重点,有的放矢做工作,促进项目引进、建设提速度、上水平,切实发挥投资的拉动作用、乘数效应,有力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