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理论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斗争精神更好承担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

2022-09-08 09:18:49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

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通过学习第四卷,能深切感受到书中“人民”二字强调最多、分量最重,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与担当自始至终、跃然纸上。“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专题,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到“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从“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到“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字里行间饱含深情,充分彰显了一个大党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树立了人民至上的光辉典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砥砺奋进、创新图强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人民至上提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指出“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宣传干部学习第四卷,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时代脉搏,增强历史自觉,深化对“三大规律”的认识,忠实履行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要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把笔触和镜头更多地对准群众,把资源和力量更多下沉基层,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盼,认真倾听群众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建议,努力在理论研究、新闻出版、文艺影视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胸怀“国之大者”,把文艺为民、文化惠民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完善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精心组织开展群众性精神文化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四、坚持敢于斗争,进一步锤炼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本领能力。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品格。通过学习第四卷,能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大无畏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使命和勇于斗争的坚强意志。马克思指出:“如果斗争只是在机会绝对有利的条件下才着手进行,那么创造世界历史未免就太容易了。”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斗争精神,敢于攻坚克难、顽强拼搏,敢于坚持胜利、成就伟业,充分体现了“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的斗争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反复强调要“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并对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提出许多具体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不竭动力。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宣传干部学习第四卷,就是要常怀“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用党的创新理论夯实敢于斗争的思想根基,在“滚石上山”的伟大实践中做到立场不含糊、信念不动摇、方向不偏离。要发扬“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准确把握和积极应对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对于攻击否定我们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论,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敢于制止和批驳,最大限度消除错误思想和错误观点发声的空间。要练就“观千剑而后识器”的斗争本领,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讲究斗争的艺术和方式,深入实施“宣传思想工作创新行动”,带动干部队伍提升七种能力,不断增强宣传干部的职业光荣感、岗位责任感、事业使命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