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旅游 > 正文

重点整治“不合理低价游”

2022-08-25 15:08: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加强行业监管,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出《关于加强行业监管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要以保障游客合法权益为目标,严格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以提升服务质量为根本,规范导游执业行为;以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为重点,加大综合执法力度;以落实旅行社疫情防控指南为基础,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

通知要求,各地要深刻认识当前旅游市场恢复发展的阶段性特点,高度重视旅游市场秩序问题,完善综合治理机制,发挥各方面合力,提高市场监管效能,严格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要坚持源头治理、抓早抓小,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部署。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导游业务培训,提升导游专业水平与服务质量。督促旅行社优先选派服务质量好,业内认可度高的导游,加强对导游的管理和督导。

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执法,依法查处“不合理低价游”、指定具体购物场所、导游强迫或者变相强迫购物等各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发布指导案例,震慑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通知还要求,各地要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强化关键环节管理,从细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闻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