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正文

成果展伙伴|万物根生,华为夯实ICT产业底座赋能中国数字经济发展

2022-07-22 09:17:45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举办四届以来,携手全国各地政府、机构和优秀企业代表,精彩呈现数字中国发展优秀实践,共同诠释数字中国建设丰富内涵。第五届成果展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组委会特别策划“成果展伙伴”专题,邀请各领域优秀单位,深度分享数字化进程中的创新风采及取得的丰硕成果!

本期邀请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为我们讲述信息和通信技术(ICT)行业使能者如何聚焦主航道,携手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点亮数字经济、共创产业数字时代!


我为数字中国

作为ICT行业的使能者,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始终聚焦基础研究,大力发展基础软硬件、AI开发架构等根技术,坚持加强人工智能、联接网络等领域数字技术创新;同时面向产业集群,不断完善云、计算、联接等数字基础设施,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应用。以ICT技术为“根”基,持续滋养产业数字化这棵参天大树。

数字经济时代以数据为生产资料,算力为生产力,算力基础设施正成为新基建的核心。近年来,华为联合产业伙伴,围绕通用计算鲲鹏、AI计算昇腾,形成“1中心+4平台”人工智能产业布局,即基于昇腾AI基础软硬件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公共算力服务平台、应用创新孵化平台、产业聚合发展平台、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平台,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当前,已有20多个城市正在规划和建设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孵化出多个科研与产业项目。

同时,华为以“城市智能体”架构为基础,不断创新政务服务、城市治理、生态文明等不同场景解决方案,进一步满足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多样化需求。截至2021年底,华为城市智能体已经在50多座城市落地,并助力上海、武汉等13座城市获得“全球智慧城市大奖”。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华为展示“城市智能体”方案

进入碳中和时代,华为充分发挥数字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优势,创新结合瓦特技术、热技术、储能技术、云与AI技术和通信技术等根技术,聚焦清洁发电、交通电动化、绿色ICT基础设施、工业与建筑节能、模块电源、智能配电、储能、氢能等领域,通过智慧能源云实现能源数据的融会贯通,降低用电成本,提升用能效率,共建绿色美好未来。

我看数字中国

随着产业数字化的不断推进,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势在必行。华为专注ICT主航道,聚焦复杂的硬件、软件算法平台,一方面联合产业伙伴,共同定义下一代联接技术的演进方向;另一方面不断升级计算基础设施,以满足产业数字化爆发式增长带来的算力需求和场景多样化需求。

当前,利用云计算优势发展行业软件云、加快软件迭代和应用已成为应用软件领域的发展趋势。华为一方面联合超100家的工业设备、工业软件企业,共同打造面向汽车、建筑、家电等离散制造行业的工业软件云;另一方面,积极构建基础软件的开源生态,支持政府、运营商、金融、能源、交通等多领域加速数字化转型。

此外,在夯实ICT软硬件底座方面,培养数字化人才同样重要。华为一方面与教育部合作,把鲲鹏、昇腾等产业根技术学习融入首批72所高校教学课程;另一方面与高校合作创办ICT学院,计划到2025年培养200万名ICT专业人才,为数字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我在数字中国

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华为将参加第五届数字中国成果展览会,重点展示联接、计算等数字技术和绿色低碳方面的创新成果,以及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包容等多个领域的最新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

在此次峰会上,华为将展示自研开放计算平台和面向AI创新的基础软硬件平台。同时,在 根技术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联接、算力、云等数字基础设施,推动数字技术应用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加快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

在数字经济领域,华为与合作伙伴在海洋、园区、制造、港口等多个行业场景实践创新。今年6月,中国移动福建公司联合华为通过700M+2.6G+4.9G多频协同,完成50km海洋范围内的立体覆盖,形成了“地海空天一体化宽带网络”、实现了“陆海同网同速”的优质体验,为近海渔业、海事管理、文旅等多样化场景提供高质量的联接服务。

华为海域立体覆盖新一代5G站点即将亮相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本次峰会上,华为还将展示TECH4ALL数字包容在多个领域取得的成果,包括教育领域的“科技小学堂”、环境保护领域的海南长臂猿保护、雪豹研究,以及健康领域的“鹤颜学堂”等重点项目,以ICT技术为基础,践行“不让任何一个人在数字世界中掉队”的承诺。

接下来,华为将继续大力发展根技术,夯实数字底座,坚持生态开放合作与行业应用创新,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助力构建数字中国的茂密森林。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华为展位效果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