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文艺文化 > 正文

浙江发布首批主题非遗旅游线路

2022-06-14 16:23:1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6月11日电(记者冯源)“我们村里这套拳法,是老祖宗传下来的,现在开发非遗旅游,大家都很高兴,欢迎游客来村里习武学拳。”在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石梁镇麻蓬村,村民王成奎是远近闻名的武术教师,一套“十三太保拳”打得虎虎生风,这组拳法如今还是衢州的市级非遗项目。

在抗战期间,衢州中学曾经搬到石梁镇办学。武侠小说泰斗金庸曾就读于当时的衢州中学,还把“石梁”的地名写入了小说。为了纪念这段历史,麻蓬村在石梁溪畔建起了金庸武侠广场等多个“武侠景点”。石梁镇党委书记周锋说:“我们要以发展非遗旅游为契机,盘活周边村庄的文旅资源,带动百姓增收致富。”

柯城区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衢州的主城区。区内非遗资源丰富,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3个、省级非遗项目6个、市级非遗项目26个。

在10日晚举行的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浙江省主场城市(柯城)系列活动开幕式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首批16条主题非遗旅游线路。其中也包括衢州市柯城区的“未来乡村非遗之旅”,线路涉及“十三太保拳”“九华立春祭”等11个非遗项目,将非遗传承与未来乡村建设有机融合。

浙江拥有241项国家级非遗项目和10项人类非遗项目,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发展非遗旅游旨在推动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不断提高非遗传承实践水平。此次发布的首批非遗主题旅游线路,串珠成链,集结了浙江各市县最具代表性的非遗项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