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零距离”纾困解难 “心贴心”助企发展

2022-05-23 09:55:28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天把大家聚在一起‘喝茶’,就是为了听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为企业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一直是我们浦城县委、县政府努力的方向。”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江平说道。

5月20日下午,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政企常态化沟通渠道,一场别开生面的“浦城企业家下午茶”茶话会在浦城大剧院召开。活动邀请我县9家竹木加工企业企业家“共进下午茶,共议发展计”,旨在向企业家问计问需,为企业纾困解难,共同推动我县竹木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铁城,县林业局、工信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茶话会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开聊,9位企业家畅所欲言,他们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企业经营状况、发展方向、需求等方面与政府领导进行深入探讨。

企业家表达了自身意见建议

福建永鑫竹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宗明:“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企业的生产经营确实受到了影响,资金存在一定的压力。投建新项目时,政府是否能够给予一定的支持呢?”

福建强美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爱国:“听到县里要搭建竹木产业园这个消息,我很高兴,能够有这么一个平台,我们很有信心扩大生产。政府有没有相关的政策指导,确保企业入驻顺利?”

福建鑫隆达竹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真倩男:“我们很想拥有合适的政策和场地来建立厂房,实现企业发展,希望产业园能够尽快落地。另外,是否能够给予毛竹粗加工的场地建设一些政策,让我们就近产地进行粗加工,减少经营成本?”

面对企业家们的提问与建议,县林业局局长范丽标回复道:“林业部门将鼓励成立合作社经营,以专业管护团队,促进竹木资源开发利用;完善配套设施,规划建设林间机耕道,探索竹木采伐机械化,降低企业成本;探索新的政企互动机制,做好政策服务,并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支持,为企业纾困解难。”

生产、销售、竹木产业园区、安全生产……一家企业接着一家企业,一个问题连着一个问题,现场讨论氛围热烈。对于企业提出的诉求,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由相关部门带回梳理跟进,并及时反馈。

李江平感谢企业家们的建言献策,他指出,浦城有着坚实的产业基础、丰富的林业资源,林木产业大有可为。

他要求,要鼓起斗志,大步前行,要优化产业布局,积极搭建产业平台,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服务,做好竹木采伐、加工、运输等环节的硬件保障,让企业“负担轻、跑得快”。要勠力同心、携手前行,政府要“说干就干”,加快产业园项目建设,出台指导意见,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有序落实;企业要积极参与,做好发展规划,促进企业生产“再上层楼”,协力推动浦城竹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要重视安全、稳步前行,企业要强化自身安全意识,把安全生产摆到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安全才能发展的理念,守住安全红线、底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自身能够稳定生产、持续运营、稳步发展。(柳浪漫 何周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