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收获源于付出

2022-05-23 09:53:30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月以来,上海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国上下再次拧成一股绳同心战“疫”,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浦城县医院护士王丽霞在上海方舱医院的故事。

援沪第44天,从最初的忐忑不安到如今的游刃有余。这一路走来终是不易。每一次进舱都顶着各种的压力,自我防护是第一要事,应对舱友的各种需求和健康状况,并及时给予心理安慰和健康指导……一批批的舱友迎来送往,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过程都必须认真细致,避免疏漏。

每一天进舱身体都要忍受各种痛苦:头皮绑皮筋处被压得生疼,只能咬牙忍着;鼻子被慢慢下滑的护目镜压成半窒息状态,一阵阵胸闷窒息感袭来时,只能默默的站在护理站的空气消毒机前深吸几口气;耳朵也被口罩系带勒着疼,口渴不能喝水,有时还要憋尿,忍耐人体的各种生理极限……疼痛和窒息的双重不适,令我有些焦躁不安。但是为了防护,这些都只能忍着。

每一天的工作也是繁忙不断,组织带领出院舱友到出院处集合;一趟一趟给舱友领药、发药、领物资、测体温、测血压、测血糖、每个床位逐一核对舱友信息……

有一次,当我刚刚把血压计还回22区时,一位阿姨过来说:护士,我感觉心慌、害怕,你可以帮我量下血压吗?我重新取回血压计给她测量,又帮她测了指脉氧,并安慰她:阿姨,不要害怕,您的各项生命指征都是正常的,安心住着,这里有这么多人,有什么不舒服或者有什么需求都可以过来跟我们说。她感激地笑笑,回我说:感觉好多了。这些看似简单的操作,其实对于穿着笨重的防护服又要时刻做好自我防护的我们来说,都是极其不易的,但为了病人,我们总是克服重重困难,耐心细致地做好服务工作。

巡视核对病人信息的时候,有位阿姨叫住我:小护士,你衣服上写的是你的名字吗?我回身回答她:是的。阿姨说:我有个孙女跟你一样的名字。我笑着回她:真的吗?好有缘分哦。我这个名字很大众,很多人都叫这个名字。(确实,在舱里上班已经三次听到有人说和我同名字的事了)转身的时候:听到她同另一位阿姨说,这个护士很有亲和力,看起来就很好。嘿嘿,这是我今天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了吧。这种感觉,做护士的人都懂哈。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我在护理站正忙着,这位阿姨走过来很亲切的和我打招呼:你今天上班啦?我开始没太记起来,过后才反应过来。此后几天的班,只要遇到这位阿姨,她都很热情的同我打招呼。她还告诉我,她也姓王,他老公也姓王。我也很热情的跟她说:真是很有缘份,我们三百年前还是一家人呢。

进舱的每一天都是“痛,并快乐着”。尽管防护服里早已因为忙碌而浸满了汗水。

不知不觉,援沪已接近尾声,回想这44天来的历程,有辛苦,但更有收获。这是我平凡的人生中一次不平凡的经历,一路行来,终无悔。正所谓,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历遍沧桑,人间值得。(王丽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