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文艺文化 > 正文

《诗在远方》获2021年度“中国好书”奖

2022-04-25 09:29: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3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全民阅读大会·中国好书”颁奖盛典,揭晓2021年度“中国好书”,我省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福建人民出版社与黄河出版传媒集团宁夏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的《诗在远方:“闽宁经验”纪事》入选。这也是我省唯一一部获奖图书。

该书以扎根伟大实践的报告文学形式,用生动事实和群众感受说话,记录小康进程中的典型人物、重大成就,全景展示了闽宁两省(区)共同书写山海连心、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的时代史诗,既凸显“闽宁经验”的创新意义和精准成效,又体现了在党的领导下,闽宁两省(区)民众团结协作、互助友爱的伟大精神。

“中国好书”是在中宣部指导下,由中国图书评论学会主办的图书评选活动,以“为好书找读者,为读者找好书”为宗旨,通过好书推介传递正能量,推动和引导全民阅读。2021年度共有42种图书入选“中国好书”,其中,年度荣誉图书2种,主题出版类9种,人文社科类8种,文学艺术类14种,科普生活类4种,少儿类5种。《诗在远方:“闽宁经验”纪事》为主题出版类获奖作品。(福建日报记者 李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