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文艺文化 > 正文

南木两地学校线上签约

2022-04-07 09:24: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促进福建南平和新疆木垒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增进两地文化认同,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1日,在福建援疆南平分指挥部的助力推动下和南平市教育局的支持下,福建南平和新疆木垒两地各9所学校成功签订结对共建“手拉手”联谊活动协议,标志着南平和木垒教育系统的交流合作迈入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对增进双方之间的感情,推动两地教育事业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起到积极作用。

签约仪式上,南平市农业学校、南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建瓯第一小学、南平市实验幼儿园等9所学校分别与木垒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木垒县乌孜别克族乡中心学校、木垒县第三小学、木垒县幼儿园等9所学校以视频连线的方式签约。两地学校结对共建后将秉承“资源共享、互帮互助、优势互补、合作共进”的宗旨,互相学习借鉴各自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做到资源共享,并积极推进两地师生之间交流交往和学习互访,做到加深彼此了解,共同努力用实际行动为增进南木友谊,推进两地教育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近年来,南平援疆分指挥部在南木两地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大力关心支持下,扎实推进产业援疆、项目援疆、智力援疆、文化援疆和交往交流交融,为木垒的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围绕木垒教育事业的发展,以“培育小胡杨、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为载体,开展朱子文化进校园、“小手拉大手、亲子读经典”、“书信传情手拉手”等系列活动和关心关爱家庭困难学生,支持木垒教育系统组建童声合唱团、青少年速滑队,建设版画及排球等特色校等,助力木垒当地青少年健康成长,增进各族师生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朱昕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