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文艺文化 > 正文

《乡村造梦记》新书发布会举行

2022-03-10 10:17:35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日,由福建省文联、作家出版社、宁德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长篇报告文学《乡村造梦记》新书发布会在屏南县熙岭乡龙潭村举行,与会的专家、学者、乡村文创实践者围绕该书的立意、结构、表达进行交流。

作为福建省文联、福建省文学院签约作品扶持项目,长篇报告文学《乡村造梦记》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分为“梦起策源地”“梦续桥头堡”“梦圆扬帆港”三部分,全景记录了以县乡村干部、外来艺术家和当地农民为代表的一群满怀激情的造梦者秉承“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精神,在闽东乡村大地上进行的神奇实践。他们使村民回流、古村复兴、城乡融合,走出了一条文创助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以文化人,更能凝结心灵;以艺通心,更易沟通世界。在书中,作者沉洲用唯美的文字、深邃的意境,全面描写了屏南文创振兴乡村的来龙去脉、酸甜苦辣,为广大读者呈现了宁德乡村振兴的优美画卷,有力地传播了“闽东之光”。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向熙岭乡龙潭党校赠送《乡村造梦记》书籍,著名“三农”问题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温铁军通过视频发来祝贺,并就“如何在乡村大地上实现中国梦”一题与众人座谈并给出他的建议。(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甘叶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