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2017-06-27 09:03:15  来源:  责任编辑:浦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16日,县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县地方海事处在县交通运输局的统一组织到丹桂广场设点,进行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知识和政策法规宣传。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无危则是安,无缺则为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安全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现场接受群众咨询,互动交流等方式 ,积极开展广泛宣传道路交通、水上交通等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全面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深入普及安全生产相关知识。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笔者,通过宣传咨询活动的开展,可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事故防范意识,增强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做好安全监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为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为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县安监局联合县文体新局组成检查组,于近日对我县一些人员密集的运动场所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就是要强化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预防辖区内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检查组工作人员告诉说,此次主要检查的重点范围是安全生产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是否定期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是否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定期开展演练等问题。检查中,检查组对一家游泳馆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指出,并下达了安全生产整改责任书,要求限期整改,消除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

“不开斗气车、不开违法车、不开‘病’车,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出行不违规……”615日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长周建林在县局二楼会议室给武装押运人员上交通安全课。课上,他结合武装押运人员工作性质和特点,从车辆行车安全、防御性驾驶技术、驾驶人应知应会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处罚规定;发生交通事故时如何应对和依法处理等做详细解说。

据悉,今年6月是我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今年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主题。“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安全更是责任。”县安委要求各单位、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本行业领域安全重点和薄弱环节,加强自查自检,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岗位。

     (柳志勇  饶志善  廖灵燕  王晨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