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公告公示 > 正文

灭鼠技术要求及注意事项

2016-11-21 17:11:08  来源:  责任编辑:浦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 在统一投药的时间内,根据当时的天气情况,尽可能选择投药后35天内无大的降雨天气进行。

 

2. 除主要以投毒饵灭鼠外,各单位还可因地制宜地辅以粘鼠板和熏蒸剂堵洞灭鼠等其它行之有效的方法进行灭鼠,提高灭鼠效果。

 

3. 聘请灭鼠专业技术队伍进行统一灭鼠,各单位及灭鼠技术公司在投药同时要做好灭鼠毒饵的危险告诫和急救准备等措施,杜绝鼠药中毒事件的发生。在灭鼠活动中一旦发生误食毒饵等造成中毒的,应立即送医院对症治疗,慢性抗凝血剂的特效解毒剂为维生素K1

 

4. 各餐饮、食品等重点单位的加工、制作、销售场所和各类食品、粮食等仓储场所不得投放灭鼠毒饵,应使用粘鼠板、鼠夹和鼠笼等物理方法灭鼠。

 

5. 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使用国家禁用的急性剧毒鼠药,发现使用禁用剧毒鼠药,将依法追究其责任。

 

6. 要采取综合防治,有效地控制鼠密度。要充分发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宣传画、专栏、传单等手段,向群众宣传统一灭鼠的意义和科学灭鼠知识。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结合起来,在投药灭鼠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堵塞鼠洞,清理鼠类孳生地,完善防鼠设施,清理卫生死角,切断鼠类的饮水及食物来源,减少四害繁殖条件,只有通过采取综合防治,才能使鼠密度的控制更有效、更持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