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民警热心相助,分离十八载夫妻聚首终团圆

2016-07-14 08:46:10  来源:  责任编辑:浦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3日,在县公安局万安派出所,万安乡竹源村村民林正和一眼就认出了自己失散多年的妻子孙冬芝,他冲向前一把抱住妻子痛哭失声:“这些年我到处找你,你怎么就不回家呢?我和孩子每天都在等你回来。”“我还认为你不要我呢!”年过半百的妻子也泣不成声……

 

十八年前,这对夫妻因一言不合吵了架,自尊心较强的孙冬芝受不了委屈,怄气离家出走。口袋里的钱用完了,就向路人乞讨,后被浙江省龙泉市一寺庙收留,一直在庙堂靠打杂生活至今。

 

去年年底,万安派出所在核实注销人口工作中,发现一个异常的情况,辖区竹源村年近六旬的村民林正和的妻子孙冬芝被列为失踪人员。但林正和始终不肯相信自己的妻子会因为和自己闹完矛盾后就此永远消失了,他多次外出苦苦寻找未果。对此,派出所民警马上搜集孙冬芝的头像、信息资料,发到相关网站。不久,警方接到浙江省龙泉市一寺庙打来电话,称1998年寺庙收留了一名类似人员,并说明相关情况。万安派出所民警马上通知林正和及其亲属,并请浙江警方协助将该人员护送至万安派出所,让林正和亲属等人辨认。

 

林正和拉着妻子的手,激动不已,“谢谢民警同志,要不是你们帮我找回妻子,我这辈子都不会好过。”

 

这一感人场面让在场的民警为之动容,民警掏出500元交到林正和手中,让他带妻子回家买些吃的,随后为孙冬芝办理了户口登记。

                                                      (施华政 张丽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