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管厝派出所:民警博击洪峰两小时

2016-06-30 14:41:27  来源:  责任编辑:浦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我县境内出现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境内忠信镇、仙阳镇、管厝乡地段洪水突涨,来势凶猛,汹涌的洪水漫过乡道、国道,许多地段出现地质灾害险情。

 

15日晚19时许,县公安局管厝派出所所长李勇培组织民警卓明贵、张敬捷,带领驾驶员叶俊明,出警巡查管厝至仙阳路段洪水情况及疏通路面交通。1930分,李勇培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管厝乡与仙阳镇交汇处“冿塘”路段地势低洼,已出现路面漫水,有群众被洪水围困。李勇培迅速安排民警赶赴现场。20时许,到达“冿塘”路段,他们立即将5名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21时许,民警又疏导了一辆面包车和一辆大货车到达安全地带。

 

当民警原路返回马不停蹄赶赴“冿塘”路段与管厝乡口窑村水口交界处时,洪水不断上涨,警车已无法通过。但仍有一辆汽车困在路上,民警果断劝其弃车转移至高山坡上。

 

当民警卓明贵、张敬捷三人返身要回警车时,发现他们身前身后路面水位已近2米深,没有路了。三人决定淌水向山坡靠拢。司机叶俊明见警车要被洪水淹没,便想跑去关闭车门。可一个大浪打过来,洪水立即吞没叶俊明。卓明贵见状,朝身边的队友大喊:“快抓住路边的树木或电杆,快!”其他两人听到提醒后赶忙抱住路边树和电线杆。

 

但眼见叶俊明从眼前消失,卓明贵三人焦急万分。突然,他们发现前方有灯光在闪烁,好像是警用强光手电的灯光。卓明贵大声向其喊话并用手机灯光回应。当他们掏出手机要打电话联系时,发现手机长时间淋雨出故障,无法向外界联系。为了安慰战友,已转入安全地带的司机叶俊明,用存电不多的手电筒,每隔几分钟便向他们闪烁手电光,报平安。

 

就这样,在黑夜中,他们各自悬在电杆、树杆上,任凭雨水抽打、脚底洪水咆哮,以顽强的毅力与天灾对抗……

 

漫长的两个小时后,洪水高峰退却。李勇培带领救援人员赶到,将他们从电线杆、树上救了下来。当李勇培告诉他们,由于他们及时转移群众,这场突来的洪水没造成一个群众死伤时,四人松了一口气,疲倦地瘫坐在地上。

                                                            (叶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