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检察建议促扶贫资金“精准到位”

2016-06-21 11:26:40  来源:  责任编辑:浦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15日,县检察院收到了古楼乡党委、政府发来的《关于生态公益林补偿金管理、发放检察建议的回复报告》。该乡在报告中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切实保障国家惠民政策和资金落到实处。

 

不久前,县检察院在办理该乡前排村村委委员兼村报账员蒋水莲涉嫌挪用生态公益林补偿金案时,发现该乡基层村组织在补偿金发放方面存在管理混乱、监管不力等问题,造成套取、冒领、挪用时有发生。为此,该院结合具体案件,通过整理分析,向古楼乡党委、政府发出加强扶贫资金管理的检察建议,建议当地党委推进项目精细化管理,加强对扶贫项目资金的跟踪监管,保证资金真正发放到群众手中。

 

当地党委在收到检察建议后立即总结,分析案发原因和管理漏洞,启动整改工作。成立以乡纪检书记为组长,乡纪委、经管站、财政所、林业站为成员的专项监督领导小组,在全乡范围内开展补偿金发放管理及财经管理情况联合大检查,检查报告同时报送我县监察局和检察院备查;对村集体所有的和个人所有的生态公益林补偿金,制订具体分配方案,并经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审定后公示,报政府部门备案;加强对补偿金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林农对该项扶贫资金的知晓度,目前各项整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据悉,去年以来,县检察院就扶贫资金的监管使用共发出检查建议两份,涉及2个乡1500余名群众,资金近130万元。

                                               (杨琳  袁野  陈金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