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走百村 进万户 解民忧

2016-06-21 11:26:02  来源:  责任编辑:浦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11:山下派出所民警正在走访群众

615日,临江镇水东村村民丁某和朱某在该乡派出所民警、水东村人民调解委员会、治保会等相关工作人员的调解下,终于握手言和,就一起土地纠纷达成和解协议。

 

5月底,临江派出所民警们在开展“走百村进万户”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时,了解到村民丁某和朱某因为15平方闲置土地的使用权已经发生两次激烈争吵,并且丁某将朱某的6棵桂花树苗推倒。为了防止矛盾激化,派出所民警立即和当地村、镇调解机构合力展开调解,最终平息了双方矛盾。

 

“如何提升我县基层群众的安全感、执法工作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和难题。经过大量调研和座谈交流,我们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自5月中旬开始,组织政法干警开展‘走百村进万户’活动,进一步提高干警们的思想政治水平、业务工作能力,促进他们深入一线,为民解忧。”县政法委工作人员介绍说,截至目前,该活动已经入户9491户,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87条,化解73起矛盾纠纷,获得2条案件线索,破获2起案件,有利推动了“平安浦城”建设。

 

据悉,本次活动由政法各单位班子领导挂点联系各乡镇(街道),从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森林公安共抽调299名干警到全县299个村(社区)进行全覆盖“三率”入户宣传,开展法律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律咨询及参与人民调解工作。活动要求民警们在“走百村进万户”过程中要当好信息员、指导员、宣传员、调解员、督查员,实现社情民意底数清、平安建设任务清、法制宣传户户清、矛盾化解当月清、隐患整改件件清,最终实现为民解忧、提升“三率”的目的。

 

为确保政法干警“走百村进万户”平安宣传活动落到实处,县综治委组织县效能办、两办督查室对各乡镇(街道)开展提升“三率”宣传工作督导,并及时将督导组反馈的情况分析汇总,通报给各单位,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各单位及时整改;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多次带队到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各单位进行“三率”业务指导,强化薄弱环节的工作;政法各单位相应组织纪检、督察部门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全力推动“走百村进万户”活动,确保工作成效。

                                                         (袁   王永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