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溪水暴涨村民被困 军民合力成功营救

2016-06-06 17:05:35  来源:  责任编辑:浦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1日晚上,富岭镇富岭村一村民因溪水暴涨被困溪中沙洲,县人武部官兵接到紧急救援通知后,和镇村干部一起进行紧急救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被困村民营救上岸。

 

1日下午,我县突降暴雨。当天晚上8点,县人武部官兵接到救援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机制,赶往现场进行紧急救援。“到达救援地点之后,我们立即组织人员卸载冲锋舟,并挂装操舟机,把冲锋舟拖到了水上,开展救援。”县人武部政工科长闫洪运告诉记者,当时村民被困在富岭溪中心的沙洲上,当冲锋舟抵达沙洲时,水位已经将沙洲淹没,村民爬到树上等待救援,水位仍在不停上涨,情况十分危急。

 

“拉着绳子过去,绑住河中的树,拿镐勾住树,让他人先上来。”救援官兵迅速制定救援方案。经过人武部官兵和镇村干部一个多小时的精心施救,晚上9点半左右,被困村民被成功营救上岸。

 

被成功营救的村民林建云告诉说,当天他晚饭吃了,看到雨停了,就来看渔具被水冲走没有。后来溪水逐渐上涨,他就被困在沙洲里。随后,富岭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对林建云进行身体检查,所幸并无大碍。

 

“我们组织施救过程中,克服夜暗、下雨,水流湍急,地形不熟等不良因素,周密组织,精心施救,安全的将被困人员解救上岸。我们将继续加大应急队伍和能力的建设,确保一有情况,有效应对。”县人武部政委倪建军说。

 

在这里,记者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夏季强对流天气频发,极易产生强降水、大风、强雷电等灾害性天气,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注意出行安全。

                                                     (徐赵浦  陈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