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政府主要领导调研防汛备汛工作

2024-04-18 09:19:04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6日下午,县长李江平深入河滨街道建设社区、富岭镇高坊水库、县级防汛物资储备点等处通过查看台账、现场走访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乡镇(街道)防汛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应急预案修订、防汛物资储备管理等防汛备汛工作情况。副县长韩钢参加调研。

调研防汛备汛工作情况

随后,在富岭镇召开全县防汛备汛视频调度会。

李江平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当前我县已进入汛期,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好充分准备,防患于未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正视气候多变的威胁,认清存在的短板不足,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强化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保持清醒头脑,克服侥幸思想,做好防灾准备,通过扎实有效的预防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洪涝灾害损失。

要全面落实防汛工作各项准备措施。及时准确做好信息预警工作,争取防汛工作主动权。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强化会商分析,实现资源共享,认真做好气象预报、汛情监测、报告和预警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对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逐个梳理、逐项整改、逐段验收,做到“四个清楚、四个有人”,强化预防预备高效的应急处置,扎实做好修订完善预案、备足抢险物资、健全应急体系、加大宣传力度等重点工作,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突出重点区域的安全防范,紧盯“十九类危险区域”等重点领域的薄弱环节。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要压紧压实防汛工作政治责任。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行政首长负责制,按照“县包乡、乡包村、村包户”的工作方法,及时明确新分管防汛工作领导的防汛责任区域,加强对行政责任人的培训,提高新分管防汛抗旱工作领导防汛决策指挥水平和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要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齐抓共管,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把防汛责任细化落实到具体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当前全县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防指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防汛指挥长、防指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黄乾晔 江舜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