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县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干部开展“提振精气神 建功新福建”大家谈活动

2024-04-17 10:38:10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5日,中共浦城县委宣传部组织部机关干部开展“提振精气神 建功新福建”大家谈活动,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福建精神”的内涵、使命、特质等逐一发表看法,交流感悟,现场氛围浓厚热烈。

县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四级调研员王树瑜:“俗语说:‘树活风雨土,人活精气神’,开展‘提振精气神 建功新福建’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看起来很虚,其实很实很具体,要虚功实做,让宣传出生产力,要有担当,要有精气神!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提升要有精气神。要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经济建设、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等,提升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能力,提升网络意识形态管控能力;理论武装要有精气神。理论宣讲要创品牌、有特色、见实效,要用好‘闽北讲习班’‘浦小宣’小分队,‘理论小广播’,‘大树下、板凳上’宣讲团,通过网络传播和线下宣讲宣传党的声音;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要有精气神。全面推进优秀传统文化高质量发展,构建以朱子文化、真德秀文化为引领,以诗词文化、书院文化、美育文化、非遗文化等为主体的浦城特色优秀传统文化品牌体系,建设具有浦城特色的闽台融合真德秀理学文化园,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罗明标:”提振精气神,就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要在学习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以闯的干劲、拼的精神,争优争先争效,不满足于现状,不停下前进的步伐,勇于开拓,勇于创新,勇于担当,发扬福建‘敢为人先,爱拼会赢’的精神,不断取得更大进步、更大成绩。建功新福建,就要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认真履职尽责,奋勇争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 聚民心 育新人 兴文化 展形象’的作用,为中心工作、大局工作鸣锣开道、摇旗呐喊、擂鼓助威!“

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中心副主任李建平:”精气神是生活和工作的动力源泉,对于一个人干事创业至关重要。作为一名网信工作者,要切实解决群众在不同网络平台反映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面对歪风邪气和一些损害党的言论和行为敢于亮剑,旗帜鲜明表明立场、亮明态度,理直气壮批驳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增强忧患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营造浦城清朗的网络空间。“

县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杨婕静:”新时代呼唤新精神,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作为一名宣传系统的办公室干部,一是要加强学习,严于律己。要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熟悉业务职责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扩展知识面,优化知识结构,努力成为宣传系统的行家里手。二要勇于创新,打造品牌。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跳出固有的思维模式,胸怀敢想、敢闯、敢为天下先的理念,树立肯干能干精干的工作精神。立足于理论宣讲、社会宣传、文化工作等各项工作,提炼亮点经验,总结工作成效,推动“三浦并臻”“福小宣 闽北讲习班 浦新篇”等特色工作成为在全省叫得响的工作品牌。三要强化风险意识。细致做好机要保密、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保障运转、服务发展的能力,确保万无一失。“

县委宣传部理论股负责人叶永仕:“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在‘新时代福建精气神’工作中要做好研究阐释与传播。在开展基层宣讲工作时,要将习近平文化思想、‘两个结合’、朱子文化、非遗文化、农耕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地方特色文化融入宣讲故事之中,做到宣讲的故事内容向善向上,宣讲员讲说时自信大方,宣讲地点方便群众,推动‘福小宣·闽北讲习班、浦新篇’宣讲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工厂车间、学校课堂。”(宣传部供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