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古樟树下讲故事 创新理论进万家

2023-11-03 10:30:02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日,由中共浦城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新思想微宣讲”示范宣讲活动走进石陂镇布墩村,聚焦党的创新理论,结合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实际,通过“小故事”说明“大道理”的方式,精准设置群众关心关切的宣讲菜单,着力宣讲新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浸润人心,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古樟树下看演出

随着音乐声响起,大家搬来了小板凳,相聚在古樟树下看演出、听故事。当天,石陂镇巾帼志愿舞蹈队为群众带来了腰鼓舞、斗笠舞、现代舞等喜闻乐见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伴随着欢声笑语,新时代微宣讲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浦城各条战线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奋斗事迹,为石陂镇的百余名群众讲述了《“一粒米”的故事》《“俊波故里”的新篇章》《古樟树下故事多》等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

古樟树下宣讲

“村里的事,不能几个干部一合计就定了,得让老百姓知道,大家参与、作主,好事才能办好。”新时代微宣讲员周彩云、陈佳男通过情景再现的形式,分享了石陂镇践行“六要”群众工作法,推动基层治理的典型经验做法,古樟树下讲故事,议事厅里说村务,也成为了村民们的共识,就连村里的娃娃们都在哼唱:“浦城农村新事多,我们先把‘六要’说,村事党组要引领,集体研究共管理,村事村民要知道,公开透明很重要。”

“今天的活动好听又好看,印象最深刻的是《古樟树下故事多》,讲到我们村修篮球场征求村民意见时候,说我们自己的方言,感觉非常亲切。”石陂镇布墩村村民汪金富满深有感触地说,修篮球场是为民办实事的大好事,村民都非常满意,宣讲以故事的形式,讲述了党组织引领,让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充分激发了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仅实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也更充分地发挥了群众在基层治理中的主体作用。

“布墩村是出了名的‘故事村’,村两委用讲故事的形式,把村里的各项事务编成老百姓爱听的故事,效果还真是不错!”石陂镇布墩村党支部书记吴承斌说,布墩村还是“六要”群众工作法的发源村,村里做的大大小小的事务都让大家知道,参与做主监督,最后村民们都非常满意。如今,新时代微宣讲员用“小视角”讲透“大主题”,结合亲历故事和身边典型,讲人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悉,浦城县新时代微宣讲团的69名宣讲员将继续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常态化、长效化宣讲,通过“新思想微宣讲”示范宣讲活动,传承弘扬“四下基层”等优良传统,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一线讲全讲清、讲深讲透。(连丽云 余恒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