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丰产!福建省林科院油茶专家来浦开展油茶测产工作

2023-10-31 11:08:56  来源:浦城林业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时至深秋,油茶树挂果累累,浦城县油茶也进入了采摘期。油茶采摘季节性强,适时采摘不仅可以提高油茶的出油率,而且可以提高茶油品质,每年的霜降前后油茶果的油脂含量处于最高值,油质也最好。

10月26日,福建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李志真博士一行来到浦城县油茶示范基地和苗圃油茶种质资源收集区开展现场测产及技术指导。经现场实测,今年我县油茶鲜果预计总产量达 38000吨,产值约达3亿元,又将是一个丰产年!

工作人员们按照相关油茶测产技术要求,有序地分单株编号测定株行距、冠幅、鲜果重量;确定出林分年龄、位置信息;病虫观察,确定出病虫害率,及不同品种感病情况;分品种按单株收取鲜果、装袋、贴标、称重、记录。

采摘鲜果的村民们为了不让果树上的雨水、露水影响测产进度,纷纷戴上帽子、套上袖笼、穿上围裙忙碌在油茶园中。虽然全身上下包裹严实,但仍能看到大家脸上丰收的喜悦。

经李博士现场指导,我县完成了长林、赣、闽杂优等盛产林分样地的测产。其中:九牧镇吴墩村油茶示范基地今年喜获丰收,亩产鲜果达560kg。

“我县自2011年以来,种植了4000多亩油茶新品种,有长林系、闽系和赣系,经过多年的测产,长林系和闽系表现尤为突出,长林23号单株产果可达10kg。”浦城县林业局营林股股长贾晓晖介绍到。

开展油茶测产可以准确掌握我县油茶林生长、管理和产果情况,为今后油茶品种推广种植与高标准示范基地建设提供科学数据支撑,将更好地助力我县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