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新思想微宣讲” 浦城县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2023-10-31 11:06:04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01年7月4日,是浦城种粮大户杨汉松终身难忘的日子。那一年,杨汉松48岁,种了150亩水稻,是全县闻名的种粮大户。”10月30日,在县政府视频会议室,新时代微宣讲员周文倩将浦城如何牢记嘱托,推动科学种粮,做好一粒米文章的故事娓娓道来。

宣讲现场

当天,在由中共浦城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新思想微宣讲”活动中,新时代微宣讲员们结合当地各条战线党员干部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的奋斗故事,为宣传系统党员干部们讲述了《一粒米的故事》《科特派制度的浦城实践》《俊波故里的新篇章》等故事,新时代微宣讲员周彩云、陈佳男还通过表演情景剧《古樟树下故事多》的形式分享了石陂镇践行“六要”群众工作法,推动基层治理的典型经验做法。

“很高兴能参与到这次活动中,一个个生动的浦城故事、浦城实践,激励着我们进一步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周文倩说,今后,她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创作新的作品,并把主题教育的内容融入其中,以更接地气的方式,让大家都能听得懂、记得住。

整场宣讲会有感动、有理论、有深度,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备受鼓舞。“举办‘新思想微宣讲’活动,主要是想通过微宣讲这种‘接地气’的方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浸润人心,从而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管厝乡宣传委员徐强说,当天,宣讲员们还走进县住建局传播党的声音。下一阶段,浦城理论微宣讲巡讲活动将陆续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常态化、长效化宣讲,通过讲身边事、说身边理,不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向基层扩展延伸,让厚重的理论通俗化、轻巧化传播,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吴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