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县委主要领导调研指导粮食安全工作

2023-10-30 10:01:39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8日,县委书记沈晓文到周叉垅县中心粮库,结合主题教育,对储备订单粮收购、粮食质量安全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县委办、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粮储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

沈晓文详细查看了我县储备粮食数量、质量、管理等工作情况,并就粮食安全和粮食收购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

沈晓文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粮食生产和储备是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基础保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为夯实浦城经济发展基础、稳定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坚实保障。

沈晓文强调,要推动主题教育有效开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提质增效。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对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高效统筹粮食收购、储备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各有关部门要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主动靠前服务,详细了解农户粮食生产情况,并推广“预约售粮”模式,有序推动农户售粮,切实解决“卖粮难”问题,不断保障农户切身利益。要健全粮食储备管理机制。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紧盯粮食生产、流通、收储等重要环节,着力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管理水平,并不断探索管粮治粮长效机制,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柯聪 何周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