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主题教育】浦城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开班式举行

2023-09-22 21:31:36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1日,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浦城县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开班。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文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沈晓文说。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市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强化理论武装的有效途径,也是以上率下推动全县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实际行动。要充分认识县委举办这次读书班的重要性,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

沈晓文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实落细“第一议题”制度,真正把学习教育摆在首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筑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沈晓文强调。要把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的系统性完整性。

要在“原原本本学”中感悟真理味道,通过学习权威教材,全面系统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理论特质、科学体系、世界观方法论和宏大使命情怀。

要在“牢记嘱托学”中坚定前进方向,用好“探源”成果,学好用好各类特色学习材料,厚植真挚情感,深切感受信仰信念、初心使命、领袖风范,把对总书记的崇敬之情、爱戴之情、感恩之情,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和行动。

要在“带着问题学”中找准方法路径,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做到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

要在“联系实际学”中扛起使命担当,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紧扣建设“产城景文”融合发展的现代化示范区目标,充分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晋江经验”等好经验好做法,谋划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共同答好高质量发展“时代答卷”。

沈晓文要求。要严明学习纪律,确保学习的严肃性实效性。

要注重学思融合,自觉增强党员意识,在学深悟透求真理、循迹溯源谋发展、交流互鉴促提升上狠下功夫,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进。

要坚持优良学风,严格按照课程安排参加各项学习活动,自觉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和读书班纪律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

要固化学习机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号课题”常学常新、学思践悟,探索总结集中学习的好形式好方法好学风,建立健全行得通、做得实、长期管用的制度机制,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常态长效。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计划安排3次、共7天,第一次读书班举办2天。在首日学习中,读书班收听收看了省委党校教授李海星所作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导读”专题辅导报告,在富岭镇殿下村开展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高质量推进‘三稻’统筹发展”的现场教学,还进行了“《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学习辅导”的视频学习以及自学研读等。读书班还将开展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学习活动。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员领导干部,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开班仪式并参加读书班;县级班子中非党领导干部列席仪式并参加。(柳浪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