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百年建筑焕发崭新活力

2022-05-19 10:29:24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位于和平路的三山会馆,是浦城县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基地和展示历史文化的窗口。近年来,三山会馆以自身为平台,积极挖掘和展示我县的民间文化,并推进博物馆数字化项目,提升游客线下、线上的游览体验,让百年古建筑焕发出了新的活力。

三山会馆

浦城三山会馆始建于清乾隆年间,为单进合院式建筑,由门楼、戏台、拜亭、大殿等部分组成,现存面积822平方米。其中戏台是整组会馆建筑的精华所在,历代名伶在这里上演了琳琅满目的戏码。如今,三山会馆通过联合民间艺术团队,筹办文艺演出、书画展等活动,挖掘和弘扬我县的传统文化、民间文化,为民间艺术家们打造表演节目和展示作品的平台,让百年戏台再现昔日的辉煌。

南平市政协文史研究员赵真友:“我们经常去收集、调查体现浦城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邀请他们过来演出,传承地方文化。我们举办了几次书法跟艺术画展,都是浦城有特色的、有水平的画家、书法家。我们发现人才,及时推荐出去,把我们的文化做繁荣起来。”

群众参观绘画、书法展览

此外,浦城县博物馆还陆续上线了数字化保护项目,丰富文物的展览展示手段。游客在会馆内游览的同时,更可通过手机、电脑等设备,查看展品的高精度三维模型,深度挖掘展示内容,加强与展品的互动交流。

数字化模型

赵真友:“我们的数字化展览,是为了让观众能够直观地看到这件东西,包括它的纹饰、构件、尺寸,让观众可以直接在手上把玩。我们原来的展示办法就是把展品直接放在玻璃柜里,只能看到它的一面。我们只能通过这个三维展示,就可以体现这一切。”

通过丰富展览内容和展示手段,三山会馆焕发出崭新的魅力与活力,吸引了诸多游客前来游览参观,也为弘扬浦城历史文化提供了优秀平台,为推动我县文化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余恒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