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县公安局:成功侦破系列盗窃案件

2019-03-15 17:21:25  来源:  责任编辑:浦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男,58岁,浦城县人),成功破获了春节前后发生在城关的撬盗店面案件10余起。

今年1月以来,城关永晖、商业城等地段接连发生多起撬店面卷帘门盗窃店内财物的案件,犯罪嫌疑人多次利用雨天深夜作案,引起店面业主恐慌,产生不良影响。系列案件的发生引起县公安局的高度重视,该局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开展侦查工作。

刑侦民警运用多种侦查手段,经综合分析研判后确定该系列案件是同一人所为,并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城关居民李某。李某有多次盗窃作案前科,平时行踪诡秘,具有一定反侦查能力,民警多次抓捕未果。228日晚,在城西七星桥附近蹲守的刑侦民警发现了李某的踪迹,便迅速贴靠上前,将其控制抓获。

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缴获了李某作案时使用的撬棍及部分赃款赃物,在事实和证据面前,李某对多次实施撬盗店面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沿街店铺被偷被盗的事情时有发生,防盗是店主需要重视的问题之一,做好防盗工作相当重要。 

                        (本报通讯员)

 

温馨提示:

1.沿街安装卷帘门的店铺,门是较薄弱的地方,在卷帘门的底梁两端加两个大号挂锁,可以增加被撬开的时间和难度。安装玻璃门,应当采用夹层防盗玻璃。有窗户的店铺要安装防盗窗。

2.店铺打烊后,尽量将可携带的贵重物品带回家,将现金存入银行。千万别认为保险箱是很牢靠,一旦保险箱被整个盗走,必定给事主带来重大损失。

3.有条件的建议安装报警器和视频监控,同时可以在卷帘门门面或两侧的门柱上用大字写上“您已进入监控区域”等相关字样。

4.密切注意在店铺选物品的顾客,提高防范意识,防止犯罪分子以声东击西、顺手牵羊的方式盗走店内物品或放在收银台的现金和手机。

“老赖”被拘家人还款

“当我看到法官在办案时,我的心放了下来,你们真正做到了让人民在每个案件中切实感受到了公平正义、幸福感……”近日,县法院收到一份特殊的“暖心礼物”,申请执行人吴某将感谢信、锦旗和牌匾一起送到了执行干警手中,感谢法院公正高效执法。

吴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因被执行人陈某荣未履行还款义务,吴某遂申请强制执行。29日,执行干警接到线索后迅速出警,依法拘留被执行人陈某荣。211日,陈某荣家人筹集10万元偿还给吴某,案件顺利执结。

            (姚林伟/徐帆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