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浦城县消防大队落实服务举措 做好便民服务

2019-03-15 17:20:55  来源:  责任编辑:浦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积极服务全县社会发展,推动消防行政审批转职能、提效能,今年,县消防大队持续推进消防“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加强消防行政审批工作。

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素质。县消防大队定期组织监督检查人员及消防文员开展业务学习,通过理论讲解与现场教学,对全体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消防文员开展集中培训,以“科学定岗、合理分配、协助执法”的原则,使其熟练掌握办理业务,严格规范各受理项目的程序、内容和注意事项,能准确解答办事人员对“放管服”改革各项便民措施的咨询及办理工作,严格把控行政事项审批时限,切实做好便民利民举措。

深化便企利民,提供一站式服务。该队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缩短时限、提高效率、减少消防审批条件等便民利民工作措施,对大型工程和重点项目,做到关口前移,快速审批,实行专人全程跟踪服务。牢固树立“强素质、严管理、树形象”的工作思路,统一“服务窗口”标准,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岗前必须参加窗口业务培训,以实现“零距离”服务为目标,强化“微笑加高效”的审批服务,打造“让群众满意、让领导放心”的文明窗口,并设立群众意见反馈簿,以提高办事效率。针对部分规模较大的工程项目进行走访,通过主动上门座谈、填写走访服务登记表、信件征求意见、电话回访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各单位的施工进度、工程审批现状及存在困难,征求各社会单位对消防部门执法服务的意见建议。

强化监督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推行消防监督执法回访制度,对监督执法、行政许可所涉及的企事业单位、个人进行回访,及时了解掌握监督执法各环节动态,有效约束乱作为、不作为的执法行动,纠正和改进消防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或不良行为,掌握社会单位实情,了解群众诉求。强化廉洁执法,严格落实执法听证回访、聘请廉政监督员、群众满意度调查等制度,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主动接受法律监督部门、社会、群众的监督。严格执行廉政规定,不断健全执法过错问责、失职问责和效能问责等制度,坚决依法严处以言代法、以权代法、以情代法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切实净化队伍风气。打造阳光执法,强化监督检查,不断改进便民、利民服务举措,细化执法标准,严密执法程序,规范执法流程,并充分发挥信息化作用,实行网上案卷评查,对办案环节实行实时、具体、直接监督。同时,在执法岗位全面使用执法记录仪,从实体上、程序上确保实现对执法活动的全过程监督,增强执法的透明度。

加强政策宣传,落实服务举措。针对实际,积极加强政策权威解读,充分利用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对相关改革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同时充分利用媒体广泛聚焦报道。在窗口服务过程中,主动为办事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让群众和社会单位及时了解消防工作动态。同时,要求全县娱乐场所、网吧和影院在开机前播放便民服务八项措施,提高群众知晓率。                              

(林蓥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