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7座“黑车”塞进15孩子 执法车送其安全回家

2018-11-23 16:56:37  来源:  责任编辑:浦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近期,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县交警大队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道路客运非法经营专项行动。

 

 

近日,联合执法组在省道302线元射路段又查处一起面包车搭载学生且严重超员违法行为。通过执法人员现场调查,该车核载7人,实际乘坐却多达15人(均为万安中心小学学生),且车辆驾驶员无法提供车辆运营手续及其他相关证明,其行为涉嫌非法营运且车辆存在严重超员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联合组对涉案的面包车予以暂扣,并通知当事人到相关部门接受调查处理。为了确保安全,执法人员将面包车上运载的学生安排了转运,还用执法车将他们一一安全送到各自家中。同时大队还组织执法人员前往学校开展远离非法营运车辆,拒乘“黑车”的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及能力。

      

(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交通执法人员提示:

中小学生回家返校搭乘车辆出行确实不易,但是为了自身安全,家长要主动教育孩子拒称“黑车”和超载车辆,保护自身安全。

县公安局开展“扫黑除恶·共创平安浦城”局长微访谈活动

117日,县公安局开展主题为“扫黑除恶·共创平安浦城”的局长微访谈活动。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书婢做客新浪官方微博@浦城警务,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广大网民在线活动交流,畅聊平安浦城建设。县公安局扫黑办、政工室、刑侦大队、网安大队、法制大队等部门参与活动。

访谈中,网友参与度高,重点围绕打击重点、目标任务、举报奖励办法、成效、网络诈骗等问题踊跃提问,张书婢局长携相关警种部门对网民的提问逐一进行解答,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同时向大家宣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的相关知识。访谈结束后,县公安局对访谈现场回复的网友提问进行归类整理,并将相关问题下发到各部门进行落实解决。截至目前,阅读量突破1.7万余次,形成讨论话题73个,取得良好的互动效果。 

下一步,县公安局将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切入点,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主动延伸治乱,推动社会综合治理,助力“平安浦城”建设。                 

 

(本报通讯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