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开展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提高防汛备汛能力

2017-04-18 16:07:18  来源:  责任编辑:浦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随着一声集合号响,县应急抢险突击排的队员们迅速集结,三艘冲锋舟、三艘橡皮艇快速出发,在南浦溪城关段进行应急抢险……

412日上午,县人武部、水利局等联合举行山洪灾害防御演练。县防指相关单位组织干部、官兵、群众共100余人分别在南浦溪城关河段、环城河排涝站及莲花社区低洼地带进行冲锋舟应急驾驶和应急抢险、应急排涝、群众转移等实战演练。“我们希望能通过演练,提高防汛抢险队伍和民兵的抢险救援能力。” 县水利局防汛办主任刘富金说。现场还利用无人机空投救援器材,拍摄救援现场并将情况发回指挥部,严阵以待当前降雨集中期和洪涝灾害多发时段的防汛形势。

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年早春季降水量正常,雨季期间总降水量介于430550毫米之间,属正常偏少,但可能出现持续性暴雨过程,出现洪涝灾害的可能性较大。为此,我县未雨绸缪,及早部署,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城乡供水安全。

据了解,县水利局与相关管理单位于2月份开始对各类水库、水闸、山塘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和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整改,坚决杜绝把安全隐患带入主汛期。   

321日以来,我们开始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收集雨情、水情、工情、险情、灾情,进一步加强防汛会商和预测、预报工作,密切关注和掌握汛情动态。”刘富金说。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县防指相关单位、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加强值班,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为全力做好今年的防汛安全工作,我县组建了6支共38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并准备了防汛抢险储备金43万元,抢险车辆20辆,救生衣300件,编织袋3万只,并在原基础上新购置了2台发电机,2架防汛无人机,2艘冲锋舟等,充分做好“防大汛,防地灾,保安全”的各项准备工作,力争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                    (邱春静  钟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