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追根溯源 净化机动三轮车、电动车市场

2017-03-22 09:10:25  来源:  责任编辑:浦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你好,请提供这辆电动自行车的生产许可证。”314日,富岭镇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到该镇某销售电动车门店进行检查。3月份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高压态势开展加强打击生产、销售违法机动三轮车、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从源头上净化市场秩序。

“我们要求检查人员对每个品牌、每个型号都一一进行登记,做到不留死角。”该局党委委员伍吉忠说,通过检查生产、销售单位是否具备营业执照、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有关安全技术标准要求、电动自行车产品是否列入南平市电动自行车目录车型范围等内容,完成对辖区内生产、销售单位的调查摸底,并为每家销售单位建立档案,全面掌握销售信息。此外,还要求销售单位尽好进货查验的义务,主动向供货商索要生产许可证、3C认证书、检验报告等相关证照,从源头上杜绝问题产品流入市场。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车辆责令停止销售,并进行了现场封存。“因为经销商销售的产品是动态的,相应的我们也采取动态巡查、加大巡查频次等措施以更准确地掌握信息,在集中整治期间做到每周一查。”伍吉忠说。据了解,36日,该局还组织经销商召开座谈会进行政策宣传,并听取经销商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查处与疏导相结合的方式,得到经销商的支持和理解,以制定更为科学合理的长效机制。

“我们还通过发送短信,在主干道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提醒群众不购买、不乘坐非法机动三轮车、电动车。”伍吉忠说,这些车辆存在安全性能差、发生事故得不到有效保障、车主交通违法行为众多等问题,希望广大群众能够提高认识,发现违法经销行为及时向12315投诉举报。截止目前,该局已对 43 家门店和仓库进行检查,查处问题三轮车、电动车共计473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了违规车辆流入市场。(邱春静  徐文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