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十年恩怨 今朝化解

2017-03-08 11:39:12  来源:  责任编辑:浦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孩吵架家长互殴,一人失明一人入狱。近日,山下乡调解委员会充分发挥大调解平台的作用,为当事人双方面对面调解——

         222日,山下乡调解委员会充分发挥大调解平台的作用,成功调解了一起历时近10年的人身伤害赔偿纠纷。

         2007年,山下乡王柏村村民吴某妹和毛某琴因双方小孩在马路上玩耍、发生吵架,引起双方家长介入产生纠纷。在争吵中,吴某妹用竹片把毛某琴的眼睛打破,造成失明。案发后,吴某妹无钱赔偿高额医药费等,经法院判决入狱服刑。其丈夫生怕毛某琴的子女报复,不敢住在王柏村家中,只好外出打工。吴某妹刑满出狱后,为了结束和丈夫在外东躲西藏的日子,向王柏村调委会要求帮她们进行调解,早日了结此事。

         近日,王柏村调委会在多次调解不成的情况下,向山下乡调解会要求协助,山下司法所、派出所工作人员在得知情况后,召集双方当事人到王柏村村部调解室,当事人吴某妹、毛某琴及其家属等十几人尽数到场。山下乡调委会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在与当事人双方初步沟通协调后,展开了调解。

    在调解过程中,当事人双方一直就当年的伤情赔偿金额争论不休。吴某妹认为已为此事坐了多年牢,当时也赔偿了一定数量的医疗费,现对医药费余款只能一定程度的赔偿。而毛某琴情绪激动,一再骂对方伤害了她的眼睛,就是要求再高额的医疗费不为过。为了防止矛盾激化,调委会工作人员把当事人分开进行调解,耐心做通双方的思想工作:一方面要考虑到吴某妹经济困难,赔偿不了高额的医药费,叫毛某琴及其家属适当降低对医药费余款的赔偿金额;另一方面也要对毛某琴的伤情表示同情,毕竟是眼睛失明这重大伤害事件,赔偿相关费用也是应该的。

    经多方协商,本着合情、合理、合法的原则,在工作人员的耐心疏导和劝解下,最终双方达成以下一致协议:吴某妹在原先赔偿除外,现一次性赔偿给毛某琴眼晴伤害医药费等计人民币壹万叁仟玖佰捌拾元,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书后,吴某妹当即兑现了赔偿金额。

困绕心头十年的矛盾纠纷一朝化解,吴某妹与丈夫已经迫不及待回家了。                            (徐赵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