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浦城县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6-12-13 08:56:05  来源:  责任编辑:浦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4日,浦城县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县实验小学40余名小学生、老师和家长代表来到法院,零距离接触法院,接受法制熏陶。

 

学生们先后观摩了宪法宣誓仪式,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科技审判法庭等。在审判一楼,解说员向学生们介绍了“法耀四方”浮雕的元素构成;在诉讼服务中心,介绍了触摸屏的服务功能、立案流程及便民举措;在审判庭,讲述了民事、刑事审判法庭的摆设、区别、开庭流程及“法槌”的历史及作用。小学生们纷纷走上审判席,拿起法槌,过了一把“法官瘾”。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学法、懂法、守法,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长大后当一名正直的大法官。                  

 (朱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