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编牢禁毒“安全网”

2016-12-13 08:56:59  来源:  责任编辑:浦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29日,在南浦街道兴浦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集中)管理工作站,管控人员祝某正在民警许烨楠的指导下进行每月例行的尿检。为了帮助刚从强制戒毒中心回来的祝某尽快恢复正常生活,街道领导和社区义工还帮他联系了到圣农(浦城)公司工作.

 

“我们工作站目前有康复管控人数104人,除了进行定期检查,更重要的是帮助吸毒人员尽快融入社会。”许烨楠说,民警、义工们会定期和康复人员交流谈话,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吸毒人员往往和亲人、朋友的关系比较紧张,所以我们也会经常走访他们的亲友,劝说他们要积极配合康复工作。”

 

积极推进社区康复(集中)管理工作站建设,体现人性化管理,只是我县全面加强禁毒工作的一个缩影。“禁毒工作最重要是抓住源头,今年我们共摧毁犯罪团伙3个,抓获容留吸毒、贩毒犯罪嫌疑人41人,吸毒人员207名,在净化社会环境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负责人夏志强告诉记者,我县通过打击、预防结合,全面编织禁毒“安全网”。此外,我县还加强对宾馆、旅舍、出租屋等吸毒多发地区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加强与学校合作,将禁毒教育列入课程大纲,全面推动“平安浦城”建设。    

(袁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