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维护治安稳定 共建平安浦城

2016-11-21 17:15:11  来源:  责任编辑:浦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我们的生态资源检察、控告申诉、刑事执行检察、预防工作以及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些创新工作还被作为先进经验在省、市范围内推广。”近日,浦城检察院副检察长金丽军告诉记者。据了解,今年来,浦城检察院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深化平安浦城创建,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有力维护了浦城社会和谐稳定。

 

维护社会安稳,打击刑事犯罪。该院始终把维护社会安稳作为检察工作的基本任务,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共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逮捕犯罪案件135175人,经审查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149人,不捕26人;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犯罪案件270346人,经审查依法提起公诉327人,不诉4人。此外,在依法查处各类职务犯罪方面,该院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案必办。今年以来,共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各类职务犯罪案件816人,其中贪污贿赂案件613人,渎职侵权案件23人。

 

维护公平正义,加强诉讼监督。今年以来,该院共开展立案监督1617人,其中,对公安机关应当立案而不立案的监督立案66人;监督行政机关向公安机关移送立案45人;对公安机关不应当立案而立案的监督撤案66人。 对侦查和审判活动中的违法情形,依法向公安机关、人民法院提出检察建议、纠正违法意见等诉讼监督33件,对人民法院量刑畸轻的刑事判决提出抗诉11人。依法监督行政机关履行职责10件,对人民法院民事、行政审判和执行依法进行监督4件。

 

积极主动作为,开展专项工作。该院深入开展督促收取防空地下室异地建设费和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专项监督活动,向人防、国土等部门发出《检察建议书》7份,督促催缴防空异地费105余万元,环境治理保证金15万元,移送职务犯罪线索1件,并予以立案;持续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共监督公安机关立案78人。刑事执行检察各项专项工作有进展、有突破,排查出1名审前未羁押判处实刑未执行罪犯未交付执行,现已上报市院核查;依法监督财产刑执行案件1件。

 

在下一步工作中,该院将继续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加大诉讼监督力度,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浦城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依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