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八旬老人受骗转账 民警快速出警止付

2016-10-31 17:10:12  来源:  责任编辑:浦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被告知座机涉案,八旬老人张大爷深信不疑,向骗子账户转账一万余元,事后方知被骗。近日,浦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接到求助,想方设法查到骗子账户,由于止付及时,张大爷被骗的钱成功冻结。

 

1015日晚,张大爷家的座机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的民警,说在侦办一起大案时发现张大爷家的座机号码涉案了,要求张大爷提供自己的手机号。张大爷信以为真,将手机号报给对方,另一个陌生号码立即拨了进来,以保密为由要求张大爷单独一人接听电话。老人家十分配合,完全按照对方在电话中的要求,没有把电话的事情告诉家里人,并接着电话步行到离家最近的ATM机前,将自己银行卡内的10000余元转到电话那头的“民警”提供的账户中。转账完,对面的“民警”竟要求张大爷将凭条打印出来撕毁,张大爷不明所以地照做,慢慢悠悠步行回了家。张大爷的女儿张女士小俩口正好在家,见父亲从外面回来便上前询问,在了解父亲转账的事情后立即发现是个骗局,带着父亲到公安局报了案。

 

刑侦大队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办理止付手续,却被告知张大爷已经将转账凭条撕毁了。没有凭条就不能知道转账的账户,民警又马不停蹄地赶往银行查询交易明细,却又被银行告知张大爷的账户已经冻结,无法直接查询。原来,张女士在发现父亲被骗后,立即将父亲的账户冻结了。要截止资金流,就是要和骗子抢时间,从张大爷转账到民警接警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能否在骗子将诈骗账户内的资金转走或取走之前冻结掉账户呢?值班民警当机立断,拨打了银行客服热线来查询资金流向,这才了解到骗子的账户信息,并办理止付手续。由于民警止付及时,张大爷转到骗子账户里的钱被成功冻结。

 

民警提示:犯罪嫌疑人诈骗的手段形式多样,如果无法识别是否诈骗,请拨打防骗专线961108进行咨询;如若不当被骗,请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冻结资金流就是在和骗子抢时间,如果止付及时,可最大概率追回被诈骗的钱财,千万不要错过为自己快速止付的黄金时间。  

(涂昳华  范秋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